close

 

當初因為一段影評租了這部電影,影評裡寫著一段用手語全釋的戲碼,過程十分感人深刻。

       這部電影是在生活中很平凡的作品,用平易近人的想法,讓你很容易的電影所營造的情緒感染,感動、過程有一絲絲的無力感和悲傷,但最後會讓你看到雨後的太陽,沒有海角七號的彩虹那樣矯情,更不會像夏天的烈日讓你感到突兀,那股溫暖會一直讓人回味。

     我很喜歡片中彭予晏外送便當的角色,因為這樣的人就在我們生活當中,沒有人會記住這樣的人但往往生活中故事就是不斷的發生只是我們很少注意到,當然他誇張過度搞笑的演技雖然不是我喜歡的方式,但是他自然的呈現卻讓我格外驚豔。他的手語演出讓我耳目一新,片中的男女主角的對白都是用手語來呈現,但手語卻讓彼此的對白更加有表情,就如我們常看見的聽障者,往往用誇張的表情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沒想到放在電影中,卻可以把情緒更強烈的傳達給觀眾。片中兩姊妹的一段手語爭吵及內心深刻的對話,讓我感動不已,除了表達對曾經對於夢想的努力、失敗、接受最讓我感動是姊妹之間濃厚的情感,妹妹放棄了愛情放棄了一切為了只是想成就姐姐的夢想但最後事與願違。但夢想是人生的全部嗎?也許可以勇敢去追求但沒有必要放棄了一切,連愛情也放棄了。或許愛情不也是一種夢想嗎?

     在表達聽障著的許多無奈和無力後,以及追求夢想的挫折,鄭芬芬沒有讓你絕望,親情是最大的救贖,因為家人的力量,聽障姊姊重拾力量,便當男勇敢追求愛情。最後戲中沒有交代姊姊有沒有得金牌,但帶出了她重回到游泳場上,表示只有努力追求夢想還是會起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away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